統帥飯店震塌 花蓮居民:回憶也跟著崩塌了

▲統帥飯店塌陷的場景怵目驚心。(圖/花蓮居民提供)
▲統帥飯店塌陷的場景怵目驚心。(圖/花蓮居民提供)

記者林志儒/連線報導

花蓮昨6日晚間23時50分發生自921以來最大地震,規模6.0的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擁有41年歷史的老字號旅館統帥大飯店一、二樓崩塌,三樓瞬間變成一樓,場面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帥大飯店於民國66年開始營業,位於花蓮市公園路以及明禮路交叉口,緊鄰花崗山腳下,沿著公園路往上走便是花崗國中,順勢往菁華街過去便是花蓮女中,若再向海岸路方向走去便可抵達花蓮高中,是許多花蓮居民學生時代每日必經之地。

今年29歲、現職為公務員的孔先生便表示統帥飯店一直是花蓮居民相當熟悉的地標之一,尤其念書時期更是每天經過,就連國中和高中的謝師宴也都是在統帥飯店舉行,因此看到統帥飯店倒塌的畫面相當令人震驚。

▲統帥飯店塌陷的場景怵目驚心。(圖/花蓮居民提供)

▲統帥飯店鄰近路口路面隆起。(圖/花蓮居民提供)

「親眼看到了還是很不可置信。」記憶中的老地標一夜化作斷垣殘壁,孔先生表示彷彿過往的回憶也跟著崩塌了一般,熟悉的市容一去不復返,也讓他心中充滿無限感慨。

「沒想到會在過年前發生這麼可怕的災難!」孔先生所居住的房子雖無大礙,但屋內物品也受強震影響而一團混亂,所幸家人親友皆平安無事,只盼望日後不要再有更強烈的餘震,也希望受地震影響的災民能夠盡快恢復到往日的生活。

▲孔先生家中受地震影響一片混亂。(圖/花蓮居民提供)

▲孔先生工作場所也受強震影響。(圖/花蓮居民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