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好神 宗教燈區七星燈廊祈福淨身心

▲台灣燈會不到 1 個月即將正式點燈,主燈搶先亮相。(圖/取自台灣燈會官網)
▲台灣燈會不到 1 個月即將正式點燈,主燈搶先亮相。(圖/取自台灣燈會官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2018 年台灣燈會在嘉義,今年宗教燈區由 5 大宗教團體合力打造,走向年輕化,除了引進點燈祈福 APP ,還有 Q 版神尊花燈。其中,位於陽明山的姜太公道場以姜太公騎飛天四不像為主題,重現封神榜傳奇故事,還有全台唯一的七星燈廊,要讓民眾賞燈還可淨化身心,求得一年好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台灣燈會 3 月 2 日至 11 日於嘉義故宮南院登場,由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嘉義朴子配天宮、嘉義半天岩紫雲寺、基隆天顯宮、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協會等 5 大宗教團體合力打造今年的宗教燈區。

為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並呼應今年燈會 e 化訴求,燈會期間,不需要冒著寒風排隊,即可透過 APP 線上點燈祈福, 5 大宗教團體也設計多款造型可愛的 Q 版神尊花燈。其中,以七星燈聞名的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今年以姜太公騎飛天四不像為主題,重現封神榜傳奇,並依北斗七星排列,推出全台唯一的 Q 版北斗七星燈廊,每踩一星都有燈光變化,可祈求身心淨化。

此外,姜太公道場也將於 3 月 2 日上元節舉辦七星燈會,為民眾祈求開春一路發。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除於燈會宗教燈區打造七星燈廊,也將舉辦上元節七星燈會。(圖/取自姜太公道場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