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房屋全倒可先領20萬臨時住宿費 初估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蓮昨 (6) 日深夜強震,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這次花蓮地區地震受災戶當中,目前房屋倒塌情況已達理賠的地震險件數有 81 件,理賠金額約新台幣 1.37 億元。保險局表示,民眾若買住宅火險,都有附加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其中包含臨時住宿費用 20 萬元,若房屋倒塌全損,被保險人可以先領臨時住宿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昨天晚間 11 時 50 分發生芮氏規模 6.0 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為 10 公里,最大震度為 7 級,造成花蓮統帥飯店等大樓塌陷、多人傷亡。

台灣的住宅地震保險制度自 2002 年 4 月 1 日起實施,提供民眾基本地震保險保障,當房屋全倒或半倒時,保戶可獲得 150 萬元的保險金以及 20 萬元的臨時住宿費。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已逾 288 萬戶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投保率約 33.55%。

保險局初步統計,目前房屋倒塌情況已達理賠的件數有 81 件,如果以每家都投保到最高 150 萬地震險保額,並加計 20 萬臨時住宿費計算,整體理賠金約 1 億 3770 萬元,另外,目前花蓮當地還有 1 棟大樓的倒塌情況需要進一步確認。

保險局表示,目前明台產險已確認有 33 戶,理賠件數最多,其次為台灣產物保險公司的 14 件,第三多的則是兆豐產險以及富邦產險的各 7 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