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互聯」關懷會 台積電董娘清唱佛曲為花蓮祈福

▲響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的愛互聯關懷老人活動,今天邀長輩歡聚,提前歡度春節。(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7)
▲響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的愛互聯關懷老人活動,今天邀長輩歡聚,提前歡度春節。(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百人串愛元寶樂、歡歡喜喜過好年」,「中部愛互聯」關懷獨居老人活動,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出席,並一個個擁抱長輩,祝福新年幸福快樂。談到花蓮強震時透露,6日晚間搭7點多的火車離開花蓮,2個小時後花蓮就發生強震,她感謝菩薩保佑,有感於花蓮民眾驚慌難安,當場清唱六字大明咒,為花蓮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響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發起的「中部愛互聯」關懷獨居老人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中部愛互聯」今天一早在台中市中正公園,邀請南投雙冬部落等中部五十多名獨居弱勢長輩,舉辦「百人串愛元寶樂、歡歡喜喜過好年」活動,希望透過溫馨互動與陪伴,讓長輩們感受社會溫暖。

▲台積電董娘親自與長輩溫暖抱抱,關照他們寒冬天 冷要注意保暖。(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7)

今天的活動,包括張淑芬、林增連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副院長楊麗慧等人到場,並為「中部愛互聯」按鈕揭開序幕。活動中透過與獨居長者包水餃,轉動祈福轉輪,為長者祈福。長輩與志工合力動手包手餃,五顏六色手工水餃,象徵五福臨門、搭配現煮放置在保溫杯中的雞湯,讓老人在歲末年終可以吃手工愛心元寶、現煮雞湯,心暖胃也暖。

▲花蓮強震,人心驚慌,董娘張淑芬清唱六字真言大明咒安撫災民的心,也為花蓮祈福。(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7)

林嘉琪說,台灣獨居長者照護需求大增,期待大眾主動關懷周遭獨居長者,用愛化解冷漠。之後,林嘉琪與張淑芬步下舞台,一一擁抱長輩,祝福他們新年快樂。張淑芬還和長輩話家常,關照他們寒冬天冷要注意保暖。在提到花蓮強震時,特別表示要為花蓮唱歌祈福,一曲六字大明咒也帶給在場長輩內心安寧,撫慰了災後的恐慌。

▲志工與長輩合力動手保水餃,五顏六色的水餃,象徵五福臨,平安幸福。(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7)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四年來,愛互聯公益平台,服務範圍愈來愈大,目前共照顧300多位長輩,也和許多弱勢獨居長輩當朋友,看到社會角落的需求,呼籲更多人加入,溫暖每個需要照顧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