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主播莊雨潔銷假支援 素顏連線超敬業

▲莊雨潔素顏連線。(圖/華視提供,2018.02.07)
▲莊雨潔素顏連線。(圖/華視提供,2018.02.07)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昨(6)日晚間花蓮遇到強震,華視新聞第一時間總動員,新聞部記者深夜全部回岡位應戰,由地方中心主任、主播黃柏齡帶隊直驅花蓮,主播莊雨潔在地震當時,人恰好休假在花蓮,立刻銷假前往災情最嚴重的地區連線,莊雨潔說:「當下很鎮定立刻打電話給主管自願支援,但旁邊的陸客都很害怕尖叫,我們還去幫忙安撫,整個晚上都沒人敢進屋子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視主播莊雨潔地震當天剛好跟朋友去花蓮玩,開車回台北的路上碰上六級強震,行徑七星橋時一陣天搖地動,莊雨潔說:「當下以為駕駛方向盤沒抓穩或是爆胎,後來才發現是大地震。」七星橋也因為結構損害封橋,第一時間她還衝下車拍影片,要將第一手消息立刻傳回新聞部。

▲黃柏齡(左)連線,莊雨潔手機直播當攝影。(圖/華視提供,2018.02.07)

莊雨潔描述強震發生時,周圍有許多陸客,尖叫聲此起彼落,「陸客們一直大喊沒碰過這麼大的地震,我們還去幫忙安撫」。雖然當下莊雨潔素顏打扮沒有裝髮,仍以素顏連線播報,也成為第一個趕到災區的新聞主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