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瑞號召大眾刪臉書帳號、拋售臉書股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喜劇演員金凱瑞 (Jim Carrey) 稱自己刪除了臉書帳號且拋售臉書股票,也呼籲大家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凱瑞受訪時表示,「我們必須鼓勵這些社交媒體平台的擁有者更嚴格管制平台。這些簡便的途徑需要更負責任的管理,我們現在需要激進的投資者發出一個訊息『平台需要負責任的監督』,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有良知的資本主義。」

金凱瑞的推特發文
金凱瑞的推特發文
金凱瑞週二在推特上推文,說自己正在出售臉書股票,並會刪除自己的臉書頁面,因為臉書公司在 2016 年美國大選期間自俄羅斯干預事件中獲利。他呼籲其他「關心這件事和關心未來的投資者也這麼做。」金凱瑞並未詳述他原本持有多少、賣出多少臉書股票。

他還上在推文中上了標籤「#unfriendfacebook」。

臉書承認,在 2016 年美國大選期間,俄羅斯購買用以干預選情的廣告有高達 1.26 萬名用戶觀看。臉書也稱,演算法推薦出來的動態內容是俄方黨工創建的內容。臉書執行長祖克伯一開始先稱「臉書影響選舉這種說法很瘋狂」,但後來又為他駁斥這種實際擔憂而道歉。

金凱瑞說,「美國長期以來在世界上享受地緣優勢,因為我們兩邊都有海洋保護,現在社交媒體創造了網路橋樑,讓那些對我們沒有最大利益的人能夠跨越過來,我們也允許了這點,沒有任何牆壁可以保護我們。」

臉書對此沒有立即回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