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為瀕死男友打手槍 2018最心碎分手宣言

▲瀕死男友心碎訣別令人心痛。(圖╱傳影互動,2018.02.07)
▲瀕死男友心碎訣別令人心痛。(圖╱傳影互動,2018.02.0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法國鮮肉阿爾諾法盧瓦在床邊,為片中因愛滋病瀕死的男友西恩打手槍,在一聲聲的抽送中,緩解他生命末期的疼痛,男友身心俱疲的一句:「很抱歉那個人是你,在我快死時遇見我!」儼然成為2018最令人心碎的分手宣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PM》片中兩位男主角,也對這場戲的強大渲染力感到驚嘆,沒想到竟然比真正的床戲更熱烈更有力,被這段另類性愛感動。但不僅如此,兩人更舉拿下「法國金球獎」盧米埃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明日之星演員,成為新世代同志片代表。

電影《BPM》以20年前愛滋病肆虐,尚未獲得控制的巴黎為背景,導演重新述說那個年代的愛滋病患者,如何勇敢走上街頭,大聲向無視疾病肆虐和人命旦夕的政府嚴正抗議,場面猶如當今的同志大遊行。而男主角一句痛心吶喊「我可能不能再參加明年的同志大遊行了」,更讓所有人感受到死亡威脅下,必須為自己的人生拚搏。

▲《BPM》以20年前愛滋病肆虐,尚未獲得控制的巴黎為背景。(圖╱傳影互動,2018.02.07)

導演將鏡頭瞄準愛滋病肆虐20世紀末的巴黎,從自身參與抗爭行動的經歷當中,汲取靈感拍成電影,除了讓人看見前人堅定不移的信念,也將當時政府的無所作為,以及製藥公司的惡行重新攤在世人面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