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新春新氣象 新竹縣多項重要警職異動

▲新竹縣多項重要警職異動,新官上任呈現新春新氣象。(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8.02.07)
▲新竹縣多項重要警職異動,新官上任呈現新春新氣象。(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8.02.07)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内政部警政署重要警職人事異動發布,幾家歡樂幾家愁,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現職副局長、主任秘書、督察長及竹北、新埔分局長等重要職務幹部,今(7)日辦理交接到任,在農曆年前展現新氣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任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分局長李憲蒼(右)接任新竹縣竹北分局長職務。(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8.02.07)

原任副局長黃志祥榮調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職缺由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詹忠接任;原任副局長孫鍾傑榮調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職缺由該局督察長傅孟煒陞任,督察長職缺由花蓮縣警察局督察長許豐統接任;原任主任秘書王鴻儒榮陞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職缺由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鄭文銘接任;原任竹北分局分局長吳文貴榮調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三大隊大隊長,職缺由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分局長李憲蒼接任;原任新埔分局分局長陳立祺榮調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分局長,職缺由該局保安科科長陳啟明陞任。

新任督察長許豐統於民國76年自警大畢業後即於新竹縣服務,並從巡官一路晉升至分局長,內、外勤經歷豐富,直到前年受警政署拔擢為花蓮縣警察局督察長,始離開新竹縣;這次又獲得機會回到新竹縣服務,卻在異動前夕發生地震強災,仍心心念念在花蓮的同仁是否安好。

▲新任新埔分局分局長陳啟明(右)歷練豐富,由保安科長職務就地陞任分局長。(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8.02.07)

原任督察長傅孟煒因表現傑出、深獲賞識,得以原地直升副局長職務;而新任新埔分局分局長陳啟明,中央警察大學60期畢業,歷任新竹縣警局督察室督察員、秘書室秘書、交通警察隊副隊長、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及保安科科長,職務歷練豐富,富有領導、協調能力,深獲各級長官讚許,眾望所歸在熟悉的新竹縣接任分局長,可謂地方之福。

但是卸任竹北分局長吳文貴則不免讓人有遺珠之憾,他雖平調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三大隊大隊長,但因屆齡因素,可能難以再更上一層,讓同仁為他抱屈;吳文貴於任職期間破獲天道盟太陽會蕭姓嫌犯等14人涉嫌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毀損案;破獲何姓嫌犯等2人涉嫌槍砲案並查扣改造手槍2枝及子彈32顆等重大案件;規畫執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新竹縣武術、柔道及水球比賽場地安全維護工作及各項專案工作,均能圓滿達成任務,卻未能在本次異動名單中脫穎而出,實屬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