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遞延 雄獅1月營收連3月衰退並創1年來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今年農曆年節假期較往年延後,旅行業者雄獅 (2731-TW) 公布 1 月合併營收 16.23 億元,月減 6.05%,已是連 3 月衰退,也是 1 年來單月低點,不過,2 月連假即將到來,加上春季清明假期後續緊接而來,法人看好業績表現可望逐月轉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傳統的團客旅遊、機加酒銷售,雄獅透過旅天下品牌搶攻平價客群,並成立雄保旅遊爭取日客入境台灣旅遊商機。

另一方面,看準分眾主題旅遊的商機,除了推出滑雪、馬拉松等熱門主題,雄獅指出,已獨家取得蘇格蘭聖安卓球場入場資格,強打高球主體旅遊,限量 4 團 96 席一開賣即幾近完售,顯示主題旅遊已成為旅遊業成長的另一大動能。

雄獅強調,高球主題旅遊有 70% 的回客率,未來也將研發更多樣的高球主題行程來吸引新客群。

根據雄獅觀察,高爾夫球旅遊的主要客層,除了 65 歲以上的退休族或銀髮族,青壯年的企業主、球團球友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因此早已成立主題旅遊部門推廣高球運動,並從 2015 年起規劃雄獅盃圓夢旅遊,帶動每年有近 20% 的成長幅度,回客率也高達 70%。

其中,2016 年更帶領 60 名球友前往美國圓石灘球場朝聖,每人團費約 33 萬元,總團費高達 200 萬,並於同年創下年逾億元營業額,成功打響高球旅遊名聲,此次經一年統籌,於今年重磅推出「2018 雄獅盃聖安卓老球場 9 天 5 場球朝聖之旅」,再度引爆球友高度關注。

另一方面,雄獅旗下新公司雄保旅遊除鎖定日本入境市場,也開始紮根高球旅遊。

雄獅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