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花海花燈賀新春 國際級藝術音樂表演齊歡慶

▲新竹縣新埔鎮安排花海、花燈活動賀新春,加上國際級藝術音樂表演齊歡慶。(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7)
▲新竹縣新埔鎮安排花海、花燈活動賀新春,加上國際級藝術音樂表演齊歡慶。(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7)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新春喜事連連,斥資超過1億7千萬元、費時近2年興建的全新行政大樓,將於10日落成;建庄百年來首度大型花海造景,也將於2、3月綻放迎賓;3月3日則有全台最古老的移動式花燈展演—「新埔迎天穿」踩街遊行接力登場。期間還有享譽國際的明華園、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表演,以及一系列精彩活動。新埔鎮長林保祿,今(7)日在宣傳記者會上,邀請大家新春年節「花現新埔,歡迎來聊(客語,意指來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現新埔歡迎來聊(玩),新埔鎮將以花海、花燈、音樂會迎接新的行政大樓與新春。(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7)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新埔是台灣北部的客家文化重鎮,「三街六巷九宗祠」更是全國僅有無邊際的博物館園區。沒有過度開發的情況下,新埔鎮也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在人文與自然資源的雙重優勢下,新埔鎮發展重心逐漸由農業轉型為休閒觀光產業。

適逢新行政大樓落成,特別規畫2月10日持續至3月11日「花現新埔歡迎來聊」系列活動,邀請各界朋友到訪新埔,體驗由向日葵、波斯菊、大理花、多色海棠、百日草、油菜花等植栽交織而成的全鎮40公頃花海,萬紫千紅隨風搖曳,形成壯觀的繽紛花浪場景。

▲新埔鎮長林保祿(右)歡迎大家來賞玩花海、花燈,加上國際級藝術音樂表演一同歡慶新春。(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7)

而除了各地花海美景外,新埔各宗祠也將規劃成為展演空間,進行多肉植物、茶花等各類主題特展,在新埔鎮上的後花園「日本公園」有櫻花步道,以及大型愛心與「LOVE」造型花藝裝置。

為慶祝新埔行政大樓完工,將以國際級的音樂藝術表演慶祝,包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音樂會、國軍樂儀隊、百人薩克斯風等到場演奏;3月2日(五)請到歌仔戲天團「明華園」帶來「花燈迎天穿前夜祭」公演、3月3日新埔傳統的花燈踩街遊行再High全鎮一整天,歡迎大家新春年節期間來新埔日賞花海,夜看花燈,一同參與這場百年盛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