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加碼投資台灣 在彰化投入亞洲首個百萬瓦等級儲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 (Ørsted) 今 (7) 日宣布加碼投資,將在彰化縣建立百萬瓦 (MW) 等級的儲能先導計畫,沃旭能源表示,這項計畫將是台灣首個百萬瓦等級的儲能系統,採用鋰電池電子技術,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並優先與本地廠商合作,建立儲能研究與應用合作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旭能源全球風力事業執行長 Martin Neubert 認為,台灣有極大潛力成為亞洲離岸風電先鋒,正如丹麥在歐洲離岸風電的地位,因此規劃在彰化建立亞洲第一個儲能計畫,他並指出,儲能科技未來不僅能加強電網效能和穩定性,更可加速再生能源供應端與使用端整合,是加速從傳統能源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的催化劑。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 (Matthias Bausenwein) 表示,此項儲能先導計畫將啟動產官學研合作平台,由彰化縣政府帶領選定儲能設備裝置地點及相關許可,台電協助設備併接電網,儲能電池設備及系統將優先採用在地供應商,並由工研院主導儲能研究規劃,讓彰化地區大專院校師生參與這項計畫,而彰師大將是第一所參加的彰化地區大學。   沃旭能源表示,這項儲能先導計畫可讓參與的台灣產官學研相關機構探索、測試並評估電池儲能系統未來在台灣的各種應用可能性,從研究計畫中獲得數據洞察,進一步了解儲能系統將如何協助台灣綠能轉型,並掌握儲能市場的硬體與服務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