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願派人救助花蓮震災 陸委會:目前無需外界援助

▲陸委會表示,目前無需外界救援花蓮震災,婉拒陸方好意。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NOWnews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目前無需外界救援花蓮震災,婉拒陸方好意。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台辦稍早表示,陸方高度關切台灣花蓮地震災情,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不但致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並稱陸方願意派遣救援隊來台救災。不過陸委會今(7)日回應,國內救災專業人力及器械等能量均充足,目前尚無需外界援助,婉拒陸方的好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表示,政府已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全力投入各項支援救災及安置災民,針對國台辦對花蓮災情的慰問與關懷,陸委會已代表政府通告對方,表達我方感謝之意,陸委會將與花蓮縣政府保持密切聯繫,說明政府會盡全力協助救災事宜,另經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國內救災專業人力及器械等能量均充足,目前尚無需外界援助。

此外,陸委會指出,目前已知有 7 名自由行陸客送往慈濟醫院,分別為余女(40 歲)重傷病情危急。另4名輕傷或皮肉擦傷,2 名未受傷,均已妥適照料。此外有顧男等 13 人證件遺失,已由移民署協處。

這些來台自由行遇到地震受傷的陸客,陸委會及海基會均指派專人趕往花蓮探視,並致贈慰問金。陸委會除持續掌握陸方人士在台受災狀況外,也協調移民署及海基會全力處理受災陸客證件遺失及家屬前來探視事宜,目前已有 1 名受傷陸客家屬經政府專案許可,由小三通入境金門後,轉飛松山機場,並由海基會同仁陪同趕赴花蓮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