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花園啟燈 新住民燈區展現台灣燈會多元文化

▲與會佳賓與新住民一起啟燈。(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與會佳賓與新住民一起啟燈。(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嘉義新花園」的新住民燈區,讓國內、外觀光客藉此一起體驗東南亞文化。嘉義縣政府今(7)日舉辦「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嘉義新花園」的新住民燈區記者會,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議員林緗亭、姜梅紅、林于玲及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一同受邀出席點燈儀式,現場布滿濃厚多彩的異國風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將展出來台創業的技藝。(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嘉義縣的新住民主要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泰國等6個國家,為嘉義的在地文化添上豐富絢麗的色彩,嘉義縣政府舉辦2018台灣燈會,特別設置新住民燈區,以新住民文化在台灣開花結果為精神,取名為「嘉義新花園」。張花冠表示,新住民遠從他國來台灣落地生根,為台灣的社會、經濟帶來極大的貢獻,值得我們敬佩,在政策上縣府不但輔導他們就業外,也更積極鼓勵他們創業,讓新住民們在台灣也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住民將展出各國美麗的服飾。(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張花冠指出,新住民燈區以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衣、住、行、育、樂為主題,結合各國傳統特色和高科技技術,打造「七大藝術特色燈組」、「四大培力生活體驗」及「三大特色活動」,讓民眾不只能夠遠距離欣賞花燈,也能夠與燈具近距離互動,從各種不同面向接觸新住民文化,帶給遊客充滿趣味的賞燈經驗。

▲新住民將展出各國技藝。(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新住民燈區也特別設計「花好嘉圓小提燈」,今天在記者會中搶先曝光,「花好嘉圓小提燈」用越南國花蓮花、印尼國花茉莉花、菲律賓國花茉莉花、柬埔寨國花隆都花、泰國國花金鍊花、緬甸國花龍船花和台灣國花梅花及嘉義縣花玉蘭花設計成美麗的花球樣式,代表團圓美滿,紅紅火火的意象也帶給大家新年的美好祝福。

▲新住民將展出各國風采美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7)

張花冠邀請全國的民眾,來台灣燈會體驗新住民燈區,大家一同賞花燈、嚐美食、觀賞精彩的表演,感受最真切的東南亞文化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