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蓮強震 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協助救災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飛抵花蓮,在受創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待命,特搜隊先檢視建築平面圖,尋求突破。(圖/彰化縣縣防局提供,2018.02.07)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飛抵花蓮,在受創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待命,特搜隊先檢視建築平面圖,尋求突破。(圖/彰化縣縣防局提供,2018.02.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花蓮縣在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有感地震,造成多棟民宅、飯店倒塌或傾斜。彰化縣消防局得知後,漏夜組成「特搜大隊」、攜帶大批救難器材,在大隊長葉明波帶領下,在清晨搭乘軍用運輸機飛抵花蓮,在受創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待命,直到下午2時20分許,才獲分配到5樓仍未突破的3個房間搜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發生芮氏規模6有感地震,造成多棟民宅、飯店倒塌或傾斜。(圖/彰化縣縣防局提供,2018.02.07)

大地震發生後,彰化縣消防局立即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漏夜組成一支23人的「特搜大隊」、攜帶大批救難與搜救人命的器材,在大隊長葉明波的帶領下搭乘軍用運輸機飛抵花蓮。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飛抵花蓮,在受創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待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7)

依據花蓮前進指揮所資料,雲門翠堤大樓失聯人數經清查尚有49人,目前來自全國特搜隊及軍方的搜救任務正如火如荼展開。消防局第五大隊長葉明波說,目前以進駐到重災區「商校街」一帶、也就是嚴重傾斜毀損的大飯店附近,將配合當地搜救隊,將人員分成三個組別,將採取全天候輪班,並逐層搜救是否有受困民眾的行列。

▲特搜隊先檢視建築平面圖,尋求突破。(圖/彰化縣縣防局提供,2018.02.07)

葉明波說,雲門翠堤大樓5樓雖然稍早已被搜過,但有3個房間因為有障礙物阻礙,無法進入搜查是否有人,彰化特搜隊先檢視建築平面圖,確定要搜查位置,隨後準備破壞器具、生命探測器等,搭雲梯車上去後,再尋求突破。

▲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飛抵花蓮,在受創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待命。(圖/彰化縣縣防局提供,2018.02.07)

葉明波指出,因受災現場的大樓因部份樓層坍塌而嚴重傾斜,為了防範餘震造成二度災情,並顧及整體救災安全,已先行架起支撐鋼樑,等整體評估都相對穩定後,將會率隊積極投入搜救受困與搶救人命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