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中心探視花蓮強震受驚居民 賴清德:台灣善心大團結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縣長傅崐萁一同前往小巨蛋慰問受驚的居民,他們逐一每床慰問,令居民相當窩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 2018.2.7)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縣長傅崐萁一同前往小巨蛋慰問受驚的居民,他們逐一每床慰問,令居民相當窩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 2018.2.7)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日下午搭程專機來到花蓮探視地震的受災戶,而這次的地震,造成7死逾200傷,媒體詢問賴清德與二年前台南(2016美濃地震)和這次的花蓮大地震都在同一天,是不是相當嚴酷的一個挑戰?對此賴清德表示,「這是老天爺的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賴清德與二年前台南(2016美濃地震)和這次的花蓮大地震都在同一天,是不是相當嚴酷的一個挑戰?對此賴清德表示,「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圖/記者鄭志宏攝)

賴清德又說,我想我們就是認真做事,既然發生了地震,不管在台南還是在花蓮,我們都要勇敢面對,而且務實地把傷害降到最低,所以這次我也看到花蓮縣傅崐萁縣長及其團隊,大家都很積極認真解決每件事情,也同樣看到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警、義、消也都到這邊來幫忙,一些熱心的團體都來幫助,我想這是台灣面對地震這種天災的時候大家都非常團結,願意出錢出力,共同解決這困難,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欽佩的台灣社會善心表現。

為了減低民眾對於地震的恐懼及間歇不斷的餘震,花蓮縣政府提供德興運動場體育館(小巨蛋)和中華國小體育供居民登記暫宿。傅崐萁說,只要認為住在家中不安全或是建築老舊的房子,都可以前來登記。

針對一次撫卹金發放的標準,賴清德表示,這是法定的撫卹,後續如果有善款的捐贈,會給予更多的幫助,但目前法律的規定是分做3個機關,都會給予死亡或重傷的民眾。

他強調,地方政府不管是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依照法律的規定,對於死亡的民眾,每個人給20萬元,衛福部也是一樣,每個人給20萬元,行政院賑災基金每個人給40萬元,如果是不幸遇難的民眾,初步的死亡慰問金就80萬元,這個是法定的基本,如果有善款,那就另當別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