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主角王興洪 剃髮出家全記錄

▲王興洪出家改運,果然入圍柏林影展。(圖╱岸上影像,2018.02.07)
▲王興洪出家改運,果然入圍柏林影展。(圖╱岸上影像,2018.02.0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趙德胤執導的記錄片《十四顆蘋果》,今(7)日在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上,首度曝光預告片段及劇照,原來故事主角竟是和趙德胤多次合作的王興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興洪在拍完《冰毒》後回到緬甸工作,除了在《再見瓦城》飾演男配角外,絕大部分時間都在緬甸從事影片拍攝。在他因失眠而尋求算命師協助,算命師建議他剃髮出家兩個禮拜改運,正巧碰到趙德胤返鄉探望家人,於是自己的出家14天全記錄,就這樣被趙德胤拍了下來,並入圍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讓他直呼算命師要他出家改運真是改對了!

趙德胤表示,其實王興洪出家這段時間充滿了各式各樣趣味的遭遇,先是接受算命師指示翻山越嶺,來到偏鄉剃髮出家,後來又碰到當地的老住持出遠門,讓王興洪才沒幾天就莫名成為代理住持,處理村內各式各樣的大小雜事,從教小朋友打坐,到處理結婚等終身大事等諮詢,都成了他的每日工作內容。

▲趙德胤(前)執導的《十四顆蘋果》,再次入圍柏林影展。(圖╱岸上影像,2018.02.07)

趙德胤透露,其實自己也有想過要找個空閒時間出家,現在因為這支記錄片,自己也跟著王興洪體驗當和尚的生活,可說是非常大的收穫。《十四顆蘋果》將於柏林影展進行世界首映,趙德胤屆時也將出席影展舉 辦的世界首映場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