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加碼做儲能 經部示範場域先選定高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7日電)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天宣布加碼投資台灣百萬瓦級儲能先導計畫,有助綠能發展往下個階段邁進;能源局也正進行區域儲能示範計畫,帶領國內業者練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旭能源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與彰化縣政府、台灣電力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合作,啟動聯結產官學研各界資源的儲能研究與應用合作平台。

沃旭能源全球風力首席執行長諾柏(MartinNeubert)指出,發展可再生能源過程中,儲能技術將使可再生能源整合更容易,具有提升電網效率及穩定性的功能,因此沃旭不只要在台灣發展離岸風電,還要把能源儲存技術帶到台灣。

沃旭能源2016年宣布來台投資設立公司,預計開發彰化外海離岸風場,裝置容量約2.4GW,可供280萬戶年用電,投資金額達新台幣3000萬元,這次再加碼金額未定,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待彰化縣政府協助選定合適地點及盤點台灣國內廠商能量後,再視儲能裝置大小及推動方式而定,投資金額可能落在5000萬至2億元之間,預計今年底前開始施工,2019年完工。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儲能系統有助穩定電壓,在再生能源供電占比提高時將扮演重要角色,能源局去年中也開始推動區域儲能示範計畫,先參考國內大型太陽光電設置區域選定示範場域,測試併聯電網的情形,以及國內業者電池產品的可靠度,藉由示範場域帶領國內業者練兵。

經濟部官員表示,這項計畫今年首先鎖定高雄永安鹽灘地,後續將視示範結果擴大推動,也協助國內業者確認電池產品能量,避免造成電力系統不穩定,具備實際經驗後,業者就不只能賣硬體,也有輸出系統的機會。(編輯:林興盟)1070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