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桌遭竊六房媽會「發爐」 逮貧病竊嫌廟方反而資助紅包

▲台中烏日區六房媽會天公爐顯靈發爐。(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02.07)
▲台中烏日區六房媽會天公爐顯靈發爐。(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02.0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六房媽會」6日法會中,天公爐突然「發爐」,廟方感覺有異,赫然發現神桌上信徒供奉的紅包遭竊。經報警追查後,烏日警方認出並逮捕轄內的一名慣犯;六房媽理事長黃義村得悉嫌犯家境清寒且有健康病況,在警方將男子移送之前,特地鼓勵男子重新做人,還贈送男子一份紅包、水果及肉干等物資,讓男子一家能過個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房媽會黃義村理事長同情偷紅包的男子貧病交迫,特地到派出所贈送男子紅包及物資,協助他能過個好年。(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02.07)

6日下午位在烏日區五光里的「六房媽會」法會香火繚繞,信徒絡繹不絕,廟前天公爐卻突然發起爐,信徒們紛紛圍觀並七嘴八舌討論神尊究竟有何聖示,理事長黃義村心中納悶,巡視了宮廟內外,赫然發現信徒供奉在神桌上的紅包被偷了。

廟方調閱監視器,查出是3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多有名陌生男子進廟內假藉拜拜乘機偷走,於是立即報案。烏日警方一眼就認出監視鏡頭中的竊嫌是轄內一名慣犯,隨即派員到涉案男子住處將他逮捕返所偵辦。

理事長黃義村感謝警方辦案神速,從警方口中得悉涉案男子因家境清寒且患有難治之疾,無法穩定工作,所以常有順手牽羊之小犯行。黃義村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在警方移送地檢署前,特地鼓勵男子振作重新做人,日後生活上有問題時,可以來六房媽會求助,黃義村還準備了紅包及肉乾等物資讓他一家能過個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