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張泰山棒球奇幻之旅 回到「故鄉」打球

▲職棒球星張泰山,加入台灣人壽成棒隊。(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6)
▲職棒球星張泰山,加入台灣人壽成棒隊。(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6)

文/張育嘉

「森林王子」張泰山,以滿貫全壘打為他的澳職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他回到台灣後,延續他的棒球路,加盟台中市台灣人壽棒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27日,澳職阿德雷德鯊魚對上雪梨藍襪的比賽中,前4個打數都沒有敲出安打的張泰山,在第8局鯊魚攻佔滿壘時登板打擊,這是他澳洲職棒的最後1個打席,張泰山轟出左外野方向的滿貫全壘打。

張泰山在繞壘時脫帽向球迷致意,回到本壘後和隊友擁抱、擊掌,他最後掩不住激動的情緒,落下了男兒淚,並在個人社群媒體寫下「今天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張泰山。(圖/張泰山T.S.Chang粉絲團)

隔天大聯盟官網的「Cut 4」網站,以「中華職棒傳奇」稱呼張泰山,文中也介紹張泰山在2010年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生涯1000分打點的球員,生涯289轟、2134支安打同樣是中職紀錄。

雖然曾一度傳出澳職是張泰山球員生涯的最終站,不過當時張泰山的經紀公司表示,回到台灣會再討論。

後來台中市台灣人壽棒球隊正式宣布簽下張泰山,並為他舉辦加盟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他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

張泰山表示,他的棒球生涯猶如一趟「奇幻之旅」,從職棒開始,再回到成棒,他在台中曾創造許多人生輝煌紀錄,台中是他「另一個故鄉」,很開心接到台中球隊的邀約,延續棒球生涯。

▲張泰山。(圖/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張泰山在中華職棒留下許多紀錄,稱他是中職傳奇一點都不為過,張泰山表示過去的紀錄就留在職棒場上。他希望以城市隊冠軍為目標,帶動成棒隊發展,希望球迷多關注台中城市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