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銷售淡 小尺寸OLED恐供給過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集微網》報導,在蘋果十週年新機 iPhone X 採納 OLED 面板之後,眾廠商都快馬加鞭投資小尺寸 OLED 面板。然而 iPhone X 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熱烈,更傳出即將在 2018 年停產的傳言。若在中國大陸廠商持續放量與 LG 加入戰局的情況下,在 2018 年的小尺寸 OLED 面板可能出現供給過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產經中心經理林澤民指出,目前,iPhone X 依然是小尺寸 OLED 面板的最大需求端,然而 iPhone X 的銷售量遠低於業界預期,由 2017 年第四季開始,便能看見相關供應商不斷在下修產值預估。目前可以看到廠商們至少都將預估產值調低超過 25%。

在 2017 年,三星幾乎已完全壟斷了小尺寸 OLED 面板的市場供給,產能佔比高達 92%。然而最大用戶 iPhone X 並未如預期熱賣,由相關供應商透露的產值可以看出產量正大幅下修,甚至傳出最快將在 2018 年第二季停產。因此在 2018 年,三星小尺寸 OLED 面板恐怕將面臨供過於求的困境。

另一方面,隨著中國京東方與 LG 投入小尺寸 OLED 市場,即便無法立即搶到一定的市佔規模,然而對於三星的價格牽制想必依然會非常夠力。小尺寸 OLED 的市場佔比與價格,將可能與 2017 年的預估完全不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