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真的猛?他挺過八仙塵爆「敬佩感激基層」

▲花蓮強震發生後,慈濟基金會開放靜思精舍收容災民,並提供災後慰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花蓮強震發生後,慈濟基金會開放靜思精舍收容災民,並提供災後慰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 6 日晚間發生規模 6.0 強震,造成 4 棟大樓傾斜倒塌,多人傷亡,現場除救難人員之外,也可見到慈濟人協助救災。有網友看見慈濟人在震後沒多久立即動員,驚訝詢問「慈濟是不是真的很猛?」對此,另名曾歷經「八仙塵爆」的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感謝基層人員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上表示,震後看見收容災民的地方備有類似折疊的簡易床板,想起先前颱風撤離時災民都是躺地板,納悶怎會出現這東西?後來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是由慈濟提供,讓該網友大驚「雖然之前就知道慈濟動員很快,但是也他媽的太快了吧!就算經過演習 SOP 也沒辦法一下到位」,對於慈濟動員力感到佩服。

▲一名網友在花蓮強震驚訝於慈濟救災速度,好奇詢問慈濟是否真的猛,引起討論。(圖/翻攝自 PTT )

對此,另名網友出面回應,指出「八仙塵爆」發生當晚,爆炸約 8 時發生、慈濟師兄姐最晚 9 時 30 分就抵達現場,那時他才剛從漂漂河被撈上岸,上岸後除醫護、傷患之外「最多的就是慈濟的基層」,提供物資並安撫傷患情緒,待傷患送到醫院後,慈濟師兄、師姊也會替傷患家屬準備便當,並定期至醫院探視傷患「幾乎一周來兩次,真的是有溫馨,對慈濟的基層人員真的很感激」。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慈濟動員本來就很強」、「同一件事情做久了  會變得很專業且有 SOP 」、「慈濟專業救災,從很久以前土耳其大地震就很有名」、「慈濟基層真的很猛」、「基層真的猛,不要小看婆婆媽媽阿公阿北的善心」、「當年我家這一帶淹水,第一個便當是慈濟;發生火災,第一個來除了鄰居也是慈濟」

▲一名經歷過「八仙塵爆」的網友出面證實慈濟基層真的猛。(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