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4.8餘震最大震度6級 累計總數逾220起

▲花蓮縣吉安鄉8時54分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花蓮縣鹽寮最大震度6級,是目前震度最大的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縣吉安鄉8時54分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花蓮縣鹽寮最大震度6級,是目前震度最大的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花蓮今( 8 )日上午在 5 分鐘內連續發生 3 起餘震, 8 時 54 分發生芮氏規模 4.8 地震,震央花蓮縣吉安鄉,地震深度僅 7.6 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鹽寮 6 級,花蓮市、銅門 5 級、吉安、壽豐、西林、磯崎 4 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 3 級,宜蘭、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 2 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也在 8 時 54 分,花蓮縣秀林鄉另外發生一起芮氏規模 4.6 地震,地震深度 9.6 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吉安、花蓮市 4 級,南投合歡山 3 級,台中市德基、宜蘭南澳 2 級;接著 8 時 59 分花蓮縣吉安鄉再發生芮氏規模 4.0 地震,地震深度 7.5 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吉安鄉、花蓮市 4 級,南投縣合歡山 2 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在 11 時 6 分及 11 時 15 分分別又測得芮氏規模 4.5 及 4.0 地震,震央都在花蓮縣吉安鄉,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達 5 級。受到餘震影響,台鐵崇德=鳳林間按 4 級規定辦理,工、電單位已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 2 月 8 日 11 時 15 分,芮氏規模 4.0 以上地震已累計 34 起,其他小區域餘震累計 188 起,合計總數達 222 起,尚不包含前震 95 起及主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