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封關倒數大盤震盪 有機會築短底 先守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距農曆年封關只剩 3 個交易日,連日來受美股震盪連動,今 (8) 日早盤一度重回 10600 點之上,衝達 10609.5 點,但投資人進場意願偏低,買盤不繼下,指數呈現量縮震盪走勢,盤中翻黑,法人認為,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有機會築出短底,封關前建議保守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三收跌,台股早盤以 10559.44 點開出,上漲 7.9 點,早盤一度拉升,盤中則在平盤上下震盪,盤面上以 1 月營收表現佳的公司較有表現,漲勢較大盤強,股王大立光 (3008-TW) 在跌深後持續反彈,股價力守紅盤。

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 雖然開低,盤中則是在平盤附近整理,鴻海 (2317-TW) 也是開盤震盪的表現,面板股友達 (2409-TW) 去年獲利佳,股價走揚,群創 (3481-TW) 也走高,鈞寶 (6155-TW) 在業績題材激勵下亮燈漲停,統懋 1 月營收亮眼,股價同步衝高。

傳產股部分,重建題材推升水泥股漲勢,盤中漲幅逾 1%,玻陶股也是強勢族群,盤中類股漲幅也逾 1%,營建、金融、塑膠、紡織、電機等股表現抗跌,但食品、橡膠、運輸、百貨等股則是下跌,電子股也是小跌。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受到美股震盪影響,台股也呈現震盪,盤中維持在平盤附近遊走格局,指數試圖收斂整理,從台積電表現抗跌,守在平盤附近來看,大盤有機會築出短底。

他表示,指數未過高也未破前低,盤面上以 1 月營收表現較佳股表現較亮眼,但值得注意的是,封關前投資人進場意願低,操作上宜保守因應,後續仍要觀察外資動向,另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走勢,也將牽動盤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