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吠搖尾巴!搜救犬「鐵雄」立大功 網:快發罐頭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感謝搜救弟兄們和搜救犬的辛勞。(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感謝搜救弟兄們和搜救犬的辛勞。(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撼全台, 6 日至今災情仍不斷傳出,各縣市也湧入救援潮,就是期盼能拯救更多生命。而這次台中市派出 42 人與 2 隻訓練搜救犬支援花蓮震災,其中搜救犬「鐵雄」立下大功、找出統帥飯店 2 人。台中市長林佳龍 7 日在臉書發文,「一整天下來,搜救弟兄們和腿腿、鐵雄身心肯定都累壞了。辛苦了,謝謝你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強震發生後,台中特搜隊整備直奔花蓮,清晨 4 時 30 分抵達後,隨即展開救援任務,並在搜救犬腿腿、鐵雄協助下找到受困者。但因為天氣濕冷,鐵雄耳朵有過敏情形,並上傳一段「鐵雄」猛甩頭抓耳的影片。今( 8 )早鐵雄將先就醫檢查,確認沒有大礙再繼續投入搜救工作。

花蓮統帥大飯店倒榻,傷亡人數頻傳,搜救人員也抓緊黃金救援時間深入飯店搜索,其中搜救犬「鐵雄」在控犬員李俊昇率領下立大功,在狹小的空間以嗅覺搜索,連吠三聲、尾巴猛搖表示發現受困者。據了解,牠可是曾獲得國際搜救犬組織 IRO 認證的「原野中級搜救犬」。

網友們看見搜救過程如此辛苦,紛紛留言感謝搜救隊人員以及加入救援任務的搜救犬「搜救人員和鐵雄腿腿你們都辛苦了!要找空檔休息別累壞了,也要注意安全,加油!」「特搜隊員們辛苦了,天祐台灣」,也有網友希望,市長可以頒發「狗罐頭獎」犒賞一下辛苦的搜救犬。

▲台中市共有4隻搜救犬,分別是「鐵雄」、「腿腿」、「 MELODY 」及「斯斯」。(圖/翻攝「臺中GoGo - 狗狗 -臺中搜救犬」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