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凜冽寒冬 獨輪車隊雙塔挑戰成功

▲不畏凜冽寒冬,歷經5日騎乘逾200公里的杉林國中獨輪車隊,2月7日下午抵達台北101大樓,終於成功完成雙塔挑戰任務。(圖/記者許薰方翻攝,2018.02.08)
▲不畏凜冽寒冬,歷經5日騎乘逾200公里的杉林國中獨輪車隊,2月7日下午抵達台北101大樓,終於成功完成雙塔挑戰任務。(圖/記者許薰方翻攝,2018.02.08)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不畏凜冽寒冬,歷經5日騎乘逾200公里的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於7日下午抵達台北101大樓,終於成功完成雙塔挑戰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是北高雄家扶中心,結合社會資源於偏鄉學校認養才藝隊伍,3日14度的寒冬清晨,在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國中家長會、杉林鄉親、楊陳美華女士、楊有志先生、致茂電子陳瑞雄經理、林岱樺立委的協助之下,自高雄市85大樓順利啟程。

▲由家扶基金會王金敦、吳瑞華主任、101大樓的管理高層,幫這群騎手戴上挑戰成功的勇士金牌。(圖/記者許薰方翻攝,2018.02.08)

在強烈寒流,平均溫度不到10度的凜冽寒冬中,歷經5天累積騎乘超過200公里,於7日下午在景平652車隊的陪騎,與台北市警局協助開道之下,順利抵達最終目標台北101樓,完成「獨闖天涯、雙塔奇蹟」挑戰計劃。並由家扶基金會王金敦、吳瑞華主任、101大樓的管理高層幫這群騎手戴上挑戰成功的勇士金牌,而101大樓的管理單位也送給此行挑戰的獨輪騎手、交管義工每人一份精美禮物,肯定偏鄉學生對這次挑戰的堅持與不放棄,為這次的挑戰畫下完美的句點。

▲歷經5天累積騎乘超過200公里,於7日下午在景平652車隊的陪騎,與台北市警局協助開道之下,順利抵達最終目標台北101樓,完成「獨闖天涯、雙塔奇蹟」挑戰計劃。(圖/記者許薰方翻攝,2018.02.08)

這次挑戰的17位騎手,僅1位為男生,其餘16位均為女生。同學們在騎乘途中,經歷到寒流最冷的時候,加上強烈北風的吹襲,體感溫度僅有4度,且逆風騎乘更加費力。但是沒有任何一位萌生退意或想搭車回家的。學生們為了保持身體熱度,反而更加努力地踩著獨輪車。用毅力與耐力克服最艱難的兩天。

身為協辦單位,且5天隨行的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師張耿議表示,堅持與不放棄是很難學會的信念,但看到這群學生願意為夢想努力堅持下去,雖然經歷低溫寒風與體能的重重考驗,卻仍能全數成員均抵達101大樓,這群學生堅持的態度真的很不簡單,這次的冒險體驗,已經造就一群充滿韌性與毅力的勇士。

這次獨輪車挑戰之旅的籌畫老師石原青表示,這次的挑戰計畫投入的人力、物力、經費相當龐大。雖僅有短短的五天,但這群學生卻在寒冬中脫胎換骨,許多杉林鄉親也以這群孩子為榮,紛紛在杉林臉書社團加油打氣。這趟難得的挑戰成功經驗,相信孩子會在心裡記得一輩子。這是偏鄉學生的榮耀,也是在其他地方不容易學到的寶貴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