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憂心機器人會讓人類成為 「 馴化的貓 」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科技今 (8) 日報導,微軟 (MSFT-US)CEO 薩蒂亞 · 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紐約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發表演講,他認為 AI 技術既會帶來好的一面,也會帶來壞的一面,科技企業必須認識到,它們的設計決定將會成為好與壞的推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軟股價
Satya Nadella 表示:「我覺得科技產業似乎放棄了控制,有時會有這種感覺:AI 明天就會到來,在最好的情況下,我們會成為馴服的貓,或者類似的東西。不是這樣的,我們有選擇權。我並不是想取笑誰,說這種後果不可能出現。如果我們放棄控制,就有可能出現。」

在 Satya Nadella 看來,汽車產業已經經歷巨大的轉變,與先進的汽車相比,電腦如同 「 古老的機器 」 ;企業應該建立可信的合作關係,開發可信的技術。

未來,機器人會讓人類成為 「 馴化的貓 」 ,特斯拉 (TSLA-US)CEO 馬斯克、蘋果 (AAPL-US) 創始人沃茲尼亞克都曾表示過同樣的擔憂。 Satya Nadella 認為,CEO 們光是哀嘆還不夠。他認為,有許多強大的 AI 工具能幫到人類,比如修復視力、幫助誦讀困難者和腦癱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