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曝救災現場感性謝居民 這畫面暖哭網「辛苦了!」

▲女警朱雅勤昨(7)日晚間曝光花蓮強震救災現場照,讓許多網友看完直呼「辛苦了!」(圖/翻攝自「朱大勤的混濕團」)
▲女警朱雅勤昨(7)日晚間曝光花蓮強震救災現場照,讓許多網友看完直呼「辛苦了!」(圖/翻攝自「朱大勤的混濕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 6 日晚間地牛翻身造成重大災害,不少警消人員、國軍弟兄都挺進現場救災。一名任職於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的女警朱雅勤,昨( 7 )日晚上在臉書專頁貼出多張現場照片,感性寫下「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而其中一張領犬員蹲地替救難犬檢查的照片,也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警朱雅勤在臉書貼出多張現場救災照,寫下感性言語感激當地居民付出。(圖/翻攝自「朱大勤的混濕團」)

朱雅勤在臉書專頁「朱大勤的混濕團」貼出 12 張救災現場照,表示頂著 12 度低溫在雨中救災「對我們來說這不是電視新聞,他就在我們身邊」,並透露在救災過程中接受當地居民許多幫助,家家戶戶提供自己的住家給救難人員及警方,儘管救難人員及警方一身泥濘弄髒他們的地板也沒人計較。

不僅如此,現場更有四面八方來的熱食「擦身沒有語言,只有微笑點頭」,這一切都讓朱雅勤深受感動「如果不是到現場,你永遠不知道,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很多」。字裡行間充滿對居民的感激。

▲現場一名領犬員在救難犬結束任務後,替牠進行檢查,溫暖畫面感動網友。(圖/翻攝自「朱大勤的混濕團」)

從朱雅勤貼出的照片中,只見現場每棟倒塌的大樓都有救難人員的身影,即使夜深了仍不放棄搶救,領犬員也帶著救難犬辛勤搜救。其中,一隻搜救犬在結束任務後趴地休息,領犬員蹲在一旁地上拿出裝備,仔細替搜救犬檢查腳部,並表示「完成任務我都會檢查他有沒有受傷」,畫面相當溫暖。

許多網友看了貼文及照片之後紛紛留言「真的不是電視畫面而是真實場景,所有救難人員及值勤人員辛苦了,尤其是低溫下雨又震不停狀況下~」、「這種無私的付出,值得學習。辛苦您們了!」、「謝謝所有搜救人員和搜救犬,辛苦了」,也有網友建議可讓搜救犬穿上專用鞋較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