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1月稅後純益145.7億元 創單月最高紀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今 (8) 日公布自結獲利,1 月稅後純益 145.7 億,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EPS 也一舉突破 1 元,為 1.16 元,目前獲利和 EPS 均是已公布獲利的金控中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國泰金旗下各子公司表現方面,國泰人壽單月稅後純益也創下歷史新高,1 月稅後純益為 111.2 億元,國泰金表示,由於 1 月投資績效良好,所得稅因稅法修正,產生遞延所得稅利,業務面持續價值導向策略,當月 FYP(新契約保費收入) 金額為 260 億元,年成長 19%,其中保障型商品 FYP 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成, FYPE 金額為 84 億元,為業界第一。

國泰世華銀行則維持高活存比、較低的資金成本,以及手續費收入等帶動下,1 月稅後純益為 30.9 億元,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國泰產險部分,1 月稅後純益 1.9 億元,年成長 33%;國泰證券各項業務穩定推展,1 月稅後純益 6007 萬元;國泰投信各項業務亦穩定推展,1 月稅後純益 9154 萬元。

若投資人看好國泰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泰金國票 75 購 01 (069310-TW)、國泰金永昌 76 購 02 (069531-TW)、國泰金台新 75 購 01 (069250-TW) 等。

國泰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泰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