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車轉運站吹熄燈號 市民齊倒數不捨離去

▲公車離去後,仍有上百位民眾在場,一齊倒數,不捨的離去。(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 2018.02.07)
▲公車離去後,仍有上百位民眾在場,一齊倒數,不捨的離去。(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 2018.02.07)

記者謝志昇/高雄報導

高雄車站前公車轉運站7日深夜在近4百位民眾的「5、4、3、2、1」倒數聲中關閉大燈,最後三班公車搭載滿滿的乘客做最後巡禮,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這項有意義活動吸引近4百位民眾參與,把公車轉運站擠得水洩不通,許多民眾更是從下午開始就在現場排隊,準備搭上最後三班公車,有的自備板凳、或坐、或站,手機閃個不停,就為紀錄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高師大附中李姓學生說,下午5點就來到轉運站,上下學或到補習班,每天都會到轉運站搭公車、很不捨,但為了更美好的未來也只能接受。當阿公的陳姓歐吉桑則說,很懷念、很不捨,當年還有車掌小姐,有學生票,拍了很多照片留下來紀念。 

高雄公車轉運站8日進行拆除,營運43個年頭,乘載許多高雄市民大大小小回憶,為讓民眾能把握最後時光再次重溫公車轉運站帶來的酸甜回憶,交通局特別於7日深夜11時30分舉辦從轉運站出發100路、301A、60路三班公車最後巡禮。 

交通局長陳勁甫向到場民眾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不得已要拆這座轉運站,這是一項蛻變,未來配合地下化工程都市景觀會更美好,二年之後會有一座全新的公車轉運站。陳勁甫特別提醒民眾有三個候車站取代拆除的轉運站,搭車民眾請改至中山一路(河北二路口)或建國三路(同愛街口)及舊大遠百前臨時公車站搭乘市公車。

7日深夜11時30分最後三班公車抵達轉運站,民眾爭相搭上公車,如同沙丁魚般車內擠的滿滿,擠不進去的只好站在外面目送,運將也很貼心繞一圈做最後巡禮,車內、車外互相揮手大喊「珍重!再見了」。 公車離去後,仍有上百位民眾在場,一齊倒數5、4、3、2、1關閉大燈,但仍有許多民眾沒有離開,也拿起相機、手機紛紛紀錄最後時刻,直到施工廠拉起封鎖線才一一不捨的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