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上海銀捐款1千萬 開發金及中壽也合捐千萬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截至8日上午,總罹難人數攀至10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截至8日上午,總罹難人數攀至10人。(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後續餘震不斷,許多房屋倒塌也造成人員傷亡。金融業也持續捐款賑災,開發金與中國人壽8日宣布共捐款新1000萬元,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也捐出1000萬元,期望與災民共度難關,早日恢復家園,而累計金融業捐款金額已上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從花蓮強震發生後,國內企業也陸續捐款賑災,金融業也紛紛跟進捐款,其中國泰金控捐款3000萬元,而永豐金控、台新金控、玉山金控各捐款1000萬元,另外富邦金則攜手台灣大捐款1500萬元,開發金與中國人壽也共捐款1000萬元。

此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也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並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企業踴躍捐輸,送愛到花蓮,8日宣布捐款1000萬元予花蓮縣政府,以協助花蓮0206地震受災戶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財政部也表示,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協助花蓮地區賑災及重建相關事宜,台灣金控、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兆豐金控、合庫金控、土地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銀、中國輸出入銀行、台灣菸酒公司、關貿網路公司及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等共12家公股事業,聯合捐款2100萬元,並將全數捐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其中第一金、兆豐金、華南金及合庫金各捐贈新台幣35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