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香的花燈盛會 西螺大橋下花海花燈齊綻放

▲西螺大橋下高灘地花燈周末點燈。(圖/西螺公所提供)
▲西螺大橋下高灘地花燈周末點燈。(圖/西螺公所提供)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延續106年花燈氣勢,西螺鎮公所今(107)年再砸二百多萬元,在西螺大橋下高灘地打造造十大主題花燈區。花燈將在10日周末晚間點亮,再結合周邊景區燈飾,要讓西螺從過年亮到元宵後。花燈結合元宵後高灘地7公頃綻放的七種顏色波斯菊花海,將讓花海與花燈齊綻放;鎮長鄭玲惠邀請國人從過年到元宵後到西螺走春,感受西螺小不一樣的有花香的花燈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長鄭玲惠率一級主管為花燈行銷。(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08)

農曆春節將屆,西螺小鎮也張燈結綵起來、從西螺大橋下至建興路、延平老街,各種花燈及燈飾準備就緒,本周六2月10日將在西螺大橋廣場舉行「西螺夜Light香」點燈晚會,現場並發放2018造型燈飾,邀請民眾一起來點燈,為春節活動揭開序幕,屆時延平老街、建興路及大橋廣場、橋下主題燈區將同步點燈,照亮西螺夜空!現場並準備1,000份暖呼呼的湯圓及薑母鴨,要讓民眾開心看表演、吃湯圓、迎新年!

▲今年過年西螺大橋下將可欣賞到有花香的花燈。(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08)

鎮長鄭玲惠表示,今年收回大橋東側高灘地7公頃,已將荒地進行綠美化,廣植七種顏色波斯菊,並利用

花海高灘地共規畫了十個主題燈區,結合西螺鎮公所預定修復的花燈數座,設計蒲公英燈海區、農村意象區、蔬果廊道、築夢人、西螺八寶等在地主題,結合大型風車、各色波斯菊展出,白天夜晚皆有不同風情,歡迎國人到春節至元宵到西螺過年走春。

▲橋下高灘地花燈區主題不一,各有特色。(圖/西螺公所提供)

▲高灘地花燈放置花海中,白天賞花晚上賞燈。(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08)

公所說,高灘地燈區外,今年特別設計應景大型主燈-「西螺阿財旺旺來」,放置於西螺大橋廣場前,主燈品種為柴犬,取名阿財就像鄰家小狗,增添親切感!旺旺也有小狗「汪汪」之意,淘氣可愛,阿財身邊的鳳梨則表示好運旺旺來!今年西螺燈區規劃以「狗」為主體,搭配其他花燈佈置,增添過年吉祥氣氛,整體意象不僅喜氣,更具有設計感,期待狗年能讓西螺小鎮「福來運轉幸運至,花團錦簇開富貴」!另外大橋東西二側長達數百公尺行道樹也非常有看頭,噴水池區往前延伸,設有情人步道及愛心燈飾,讓遊客更有浪漫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