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花蓮地震 安倍晉三錄影揮毫台灣加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書法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書法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花蓮 6 日發生芮氏規模 6.0 強震,災情嚴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致信給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願意提供一切協助,且在臉書貼出親筆揮毫「台灣加油」,慰問花蓮災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官邸在今日發布安倍晉三給蔡英文的一封公開信。信中指出,先是對花蓮大地震造成的災情表達沉痛之感,同時為亡者祈禱,向傷者慰問,隨後安倍晉三正式發布一份信件給蔡英文。

安倍晉三問候信全文內容:

我是安倍晉三。

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我衷心為災害中死去的人祈求冥福,也為受難的民眾表示我發自內心的關心。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長年以來,一直是日本友人的台灣各界提供讓人倍感溫暖的援助,我們絕對不會忘記。現在,我們重要的朋友正面臨困難時刻,日本一定會竭盡所能提供援助。

基於現在正進行徹夜不休搜救失蹤民眾的行動,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警察和消防隊員等組成的專家隊伍來台,將全力支援搜救行動。




此外,安倍晉三還在臉書以及 Instagram 上傳一張親筆用毛筆寫的「台灣加油」,標籤也貼上「pray for taiwan」,慰問花蓮災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