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分享旅外經驗 張泰山:英文很重要

▲張泰山出席「英語小小棒球尖兵」冬令營擔任一日教練。(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張泰山出席「英語小小棒球尖兵」冬令營擔任一日教練。(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森林王子」張泰山新球季將確定落腳業餘成棒的台中市台灣人壽棒球隊,同時宣告今年為球員生涯最後一年,在季賽開打前投身「英語小小棒球尖兵」冬令營擔任一日教練,藉由指導小朋友們使用Mini Baseball系統球具發掘棒球樂趣外,也大方分享追夢的點點滴滴,除了對於棒球的堅持一圓旅外夢,也發現追求夢想除了熱情,也必須要有強大的工具來輔助,除了球技,語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鼓勵小朋友一定要把英文學好,才能事半功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泰山受邀參與冬令營活動,在課程中除了指導小朋友們投、打、跑三項棒球運動重點外,也一同參與用英語教導孩子棒球專業知識、世界球星介紹、棒球趣味故事、加油口號創作,過程中張泰山也像個大孩子般樂在其中。在分享這兩年旅外經驗時,張泰山談到:「這兩年在日本、澳洲打球,深深感受到各國文化上的差異,雖說在棒球上的專業術語相通,但若擁有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降低語言隔閡,與隊友之間溝通更加精準,團隊默契提昇,球隊戰力才能完整發揮。」

此次冬令營特別將棒球運動與英語教學相結合,希望孩子更能透過課程,增進與同儕之間的互動學習與團隊合作,並與國際棒壘球總會針對學齡孩童推廣的「Mini Baseball」合作,提供參加學童符合國際最高標準的球具設備,以探索的趣味方式體驗棒球運動。「2018 Mini Baseball師資研習會」熱烈報名中,2/10-2/12北中南依序開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