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家人寵物聚活動 雞飛狗跳伴獨老樂開懷

▲老五老基金會舉辦「一日家人-寵物聚」活動,讓獨居已久的廖奶奶可以感受年節團圓熱鬧氣氛。(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8)
▲老五老基金會舉辦「一日家人-寵物聚」活動,讓獨居已久的廖奶奶可以感受年節團圓熱鬧氣氛。(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8)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老五老基金會台中石岡服務中心,今(8)日邀請5位志工,一起舉辦「一日家人-寵物聚」活動,讓獨居已久的廖奶奶可以感受年節團圓熱鬧氣氛。廖奶奶有養一隻雞一隻小黑狗,而志工們也各自帶了自己的寵物家人-小臘腸、馬爾濟斯跟比熊犬,大夥兒一碰面先讓各自的寵物家人相互認識,之後一起聊寵物趣事,老少都樂開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媽,您的雞幾歲了?養得好漂亮喔!」、「您的狗狗好乖巧喔真貼心!」。高齡83歲的廖奶奶,獨自住在在新社區崑山里深山中約20多年,是老五老長期提供居家及送餐服務的獨居長者。十幾年前住附近的姪子擔心奶奶一個人孤單寂寞,所以從山下帶了一隻可愛的小黑狗與奶奶作伴。雖然是一隻小黑狗但奶奶都喜歡叫她「小貓」,並將它視為自己的孩子般疼愛有加,每次有什麼好吃都堅持要留下來給牠吃。

但這一兩個月因為「小貓」年紀已大,心臟較乏力,又遇到今年寒冬山上氣溫較低,所以由姪子帶「小貓」到山下照顧一陣子;已經幾個月不見「小貓」的奶奶,仍記得每天要留下「小貓」喜歡吃的食物等著牠回來;看到奶奶如此思念「小貓」,老五老特地規畫了「一日家人」活動,並在石岡區龍興里社區發展協會的協助下,讓「小貓」及奶奶能在過年前團聚圍爐,並邀請幾位愛狗人士一同參與增添熱鬧氣氛。

這次「一日家人」活動邀請老五老志工一起參與,用寵物家人來陪伴奶奶吃頓團圓飯,大家都感到非常特別也很開心。志工謝小姐表示,寵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像家人一般的存在,而除了物質上的協助給予,許多獨居長輩也是需要實地溫暖關懷與精神陪伴,所以長輩能有寵物家人陪伴在身邊真是再好不過了。對於這次有機會好好陪伴奶奶享用一餐,實在太有意義。雖然活動叫做一日家人,但關心陪伴不會只有一日,而是從這一日起多了一位可以關心關懷的家人。

老五老基金會廖慧茹社工表示,老五老長期致力老人福利服務,提供高齡長者多元的服務及友善的環境,「一日家人」活動的產生,就是希望給予獨居長輩實際的陪伴,讓獨居長輩也有機會感受到團圓熱鬧氛圍。希望藉由活動的發起,鼓勵大家加入老五老的志工行列,一同關懷長輩,也期盼各界愛心共同響應,捐款助老讓愛蔓延不間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