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奧運前夕敏感時刻 金正恩大閱兵 武器展示搞神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政府周四上午 10 點半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由於明天就是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式,使得此次閱兵格外受到國際間的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此次閱兵活動,現場約有 13000 名軍官士兵參與,5 萬名觀眾現場觀看,儘管北韓中央電視台還未播放武器展示的影片,但預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炫耀最新軍事裝備,還是會在電視新聞中播放。

金正恩周三指派其胞妹金與正代表北韓出席明天登場的冬季奧運,預定周五下午搭機抵達南韓。

選擇在冬季奧運前進行閱兵,顯示金正恩仍熱衷維持目前的核武緊張局勢,同時也藉此對華盛頓和首爾之間的聯盟施壓。

據《38 North》網站報導,此次閱兵活動,大約集結了部隊 13000 人及 110 門火砲,及其他運載工具和軍車。

美國副總統潘斯正在前往首爾出席冬季奧運開幕式,周四在日本橫田空軍基地表示,如果有必要,美國駐紮在該地區的 50 多艘美國軍艦(包括核潛艇)以及 F-18 和 F-35 戰鬥機,已經「準備好」採取行動。

潘斯更指出華府近日將公布新一輪針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措施,他形容相關制裁是歷來最嚴厲。

此外,潘斯也表示,不排除在這次訪問中和北韓代表會面的可能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