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國小中學校舍震後破損 徐榛蔚提憂慮找教育部長場勘

▲立委徐榛蔚,特別找來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國教署長邱乾國,到花蓮縣內國中小校舍進行現場勘查。(圖/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提供)
▲立委徐榛蔚,特別找來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國教署長邱乾國,到花蓮縣內國中小校舍進行現場勘查。(圖/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地震災害搶救作業持續進行,立法委員徐榛蔚不間斷地至各災區勘查災情,也到避難所慰問民眾,對比屋外災情慘況,她看到在避難所裡無憂嬉戲的孩童們,更感給孩子們日後能夠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與學習環境的責任無比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地面毀損破裂,學生上下課安全有疑慮。(圖/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提供)

為此徐榛蔚特別找來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國教署長邱乾國,到花蓮縣內國中小校舍進行現場勘查。分別為中華國小、美崙國中、花崗國中及明義國小;不但發現校舍地面龜裂,也立即要求教育部針對校舍進行補強。徐榛蔚指出,過去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就不斷向教育部針對花蓮縣府所提出之老舊校舍耐震補強需求爭取經費,希望可以核發,到106年才獲得教育部全力支持,106至107年度核定補助14所學校17棟校舍,總計約6千多萬元。

今天會勘的花崗國中與明義國小,更是才獲補助進行耐震補強之學校,全校師生們正盼著,好不容易,校舍安全終於能逐漸完備,卻逢花蓮大地震,校內教學設備損毀、牆面龜裂,儼然讓校園安全再次蒙上層層陰霾。

▲花蓮大地震,把校舍震到磁磚掉落及裂縫,對學生上課有安全上的考量。(圖/徐榛蔚立委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為了花蓮孩子們的安全,再向潘文忠提出經費需求,並要求教育部應優先給予災區經費協助,讓師生能在堅固安全的空間,教學與學習,潘部長當場允諾,會全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