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捐一日所得 暖心援花蓮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台中市黨部號召捐款。(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8\\)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台中市黨部號召捐款。(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台中市黨部,今(8)日在市議會舉行「天佑人助 暖心援花蓮」記者會,黨團議員率先捐出一日所得,立委盧秀燕捐出一個月全薪,台中市黨部將動員各區黨部承擔小額捐款與物資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議員表示,6日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10人死亡、輕重傷267人、失聯58人,由於88年921地震發生時台中也災情慘重,對花蓮困境感同身受,許多市民與黨員朋友第一時間想對花蓮盡份心力,但因匯款或物資捐輸途徑不明,因此希望有個平台幫忙把他們的愛心傳遞出去。

台中市黨部書記長任杰表示,市黨部非常願意為鄉親付出、也願意承擔作為平台的責任,請民眾與黨員將物資與小額捐款就近送到各區黨部或議員服務處,屆時將市黨部將共同匯整,將資料造冊後集中輸送給花蓮縣黨部,再與花蓮縣政府配合震災。

議員李中說,今一早在服務處寫春聯時,就有一位老伯伯特地前來表示心意並當場請議員代表轉贈兩千元,顯然仍有許多年長的民眾需要協助,他非常感謝市黨部與區黨部願意承擔平台責任,黨團議員們也比照慣例捐出一日所得,市民或黨員若想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請善用黨籍議員服務處與各區黨部。

另外,立委盧秀燕在震災發生後保持與花蓮縣立委徐臻蔚聯繫;她表示目前物資已經足夠,但災民仍需要捐款以便支付後續寄住與重建的費用。她呼籲國內各銀行與金融機構比照以前發生重大災害,在民眾捐款給受災專戶時,免收手續費,以鼓勵民眾踴躍捐輸,一起為震區伸出援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