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傳統藝術節 春節四大文化中心登場

▲「2018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將於農曆(初一至初五)在台中四大文化中心等地熱鬧登場。(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8\\)
▲「2018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將於農曆(初一至初五)在台中四大文化中心等地熱鬧登場。(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8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將於2月16日至2月20日(初一至初五)在台中四大文化中心、台灣民俗文物館及台中市眷村文物館等地熱鬧登場,邀請30組國內優質團隊,演出舞龍舞獅、戰鼓、打擊樂、掌中劇等傳統藝術表演。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今年傳統藝術節包含表演、市集、手作及闖關遊戲等各式活動,精采可期,讓農曆新年更加熱鬧滾滾,邀請全國朋友一起來台中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文化局今(8)日在市政大樓舉辦「2018台中市傳統藝術節」活動記者會,主辦單位邀請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帶來精湛表演,為今年的台中市傳統藝術節揭開序幕。

張光瑤表示,過年是台灣人最重視的節日,除了全家闔家團圓外,最重要就是外出走春,文化局每年在四大文化中心舉辦傳統藝術節,邀請專業藝術團隊輪番演出,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對此,文化局今年特別加碼在台灣民俗文物館及眷村文物館舉辦,從大年初一至初五皆規劃精采的表演活動,邀請全國朋友一起來台中過年,作伙熱鬧滾滾。

▲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開場演出(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8)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文化局從2004年開始舉辦傳統藝術節,鼓勵在地優質團隊演出,每年台中在地團隊占全數表演團隊一半以上;同時也規劃文創、童玩、民俗、輕食等活動市集,並安排紙黏土、網版印刷環保提袋、花布狗狗手作等DIY體驗,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文化局今年更將送出5,000份10元傳藝紅包,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旺旺來。

今年傳統藝術節自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都有活動,分別在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台灣民俗文物館及台中市眷村文物館等地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