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你多重?我背你」 勇女背半癱老翁逃出統帥大樓

▲統帥飯店塌陷的場景怵目驚心。(圖/花蓮居民提供)
▲統帥飯店塌陷的場景怵目驚心。(圖/花蓮居民提供)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災民互相救助好溫馨!花蓮強震,讓當地知名地標統帥飯店坍塌,三樓直接變成一樓,一名 75 歲的魏姓中醫師住在 5 樓,因腦中風行動不便,只能靠著年邁的妻子和外籍看護努力拖出房間逃難,這時被一名從 10 樓逃下來的潘性女遊客在樓梯撞見,直接問「阿伯,你多重?」老中醫回「 50 多公斤」,二話不說馬上背起老中醫走出大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這名魏姓老中醫因為腦中風,長期在慈濟醫院接受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剛好 6 日回診評估狀況,因為治療時間到下午,當晚就與太太和外籍看護住在統帥飯店 5 樓,卻遇上芮氏規模 6.0 的強震,大樓瞬間倒塌,1 、2 樓被都壓扁,3 樓直接變1 樓。

強震天搖地動,民眾倉皇逃生,逃難時,潘女剛好看到被輪椅困住無法動彈的老中醫,直接問他「你體重多重?」他說「 50 多公斤」,潘女回「這樣不重,我背你」,毫不猶豫就把老人家背著逃難,在家具東倒西歪、道路歪斜的狹小空間裡走到 5 樓的窗戶出口,警消也趕緊接力,將老中醫送往醫院。因為潘女熱心助人,發揮大愛,順利讓老中醫一家得已脫困。

▲魏姓中醫師一家順利脫困。(圖/慈濟醫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