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最熱賣伴手禮統計出爐 國內外旅客喜好大不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車站每日進出人次超過上百萬,微風集團旗下微風台北車站自進駐營運以來,將其定位為全台最大食尚伴手禮中心,微風表示,今年特別統計出 2017 年國人與外籍旅客最愛購買前五名伴手禮,作為消費者採購年貨或伴手禮的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風發現,國人在台北車站購買率前三名都是蛋糕類,每月銷售數量皆破萬件,顯示國人飲食習慣改變,想吃點甜食但不再挑選油膩的糕點類,而是選擇新鮮且甜而不膩的西式蛋糕,第一名是 Uncle Tetsu's Bake 徹思叔叔原味輕乳酪起司蛋糕,每月最少售出 2 萬個,一年創造近 25 萬個銷量。

其次分別為不二緻果 - 真芋頭,每月銷量至少 1.2 萬個,第三名是阿默蛋糕 -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而一之軒 - 原味牛軋糖餅、小林煎餅 - 招牌瓦煎燒,年銷量達 6 萬組、3.6 萬組,分別拿下第四和第五名。

外國旅客則是偏好選擇台灣味伴手禮,維格餅家 - 鳳梨酥每月銷售量至少 2000 盒,成為伴手禮之冠,而加入蛋黃產生不一樣風味的玉珍齋 - 鳳凰酥以每月銷售 1700 盒成為伴手禮第二名。

除了吃鳳梨酥,乾拌麵、肉乾也是外國人最愛的在地味,阿舍食堂 - 府城乾麵禮盒每月銷量近 1700 組,太陽堂老店 - 傳統太陽餅月銷 1600 組、阮的肉乾 - 爆漿牛肉干銷量 1400 組依序拿下第三名到第五名,傳統伴手禮月銷量皆破千盒,顯示經典道地的台灣味還是外國旅客伴手禮首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