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測2018展望〉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不錯 Q3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后精測 (6510-TW) 今(8)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今年全年,總經理黃水可指出,今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仍不錯,且手機端庫存調整已差不多,預期消化速度會比去年快,整體今年仍預期可較去年成長,第 3 季營運可望見高峰,挑戰再寫單季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水可指出,今年精測將加大研發人力能量,也將仿造台積電,設立夜鶯部隊,而精測為增加研發實力,已經調整員工薪水,調幅是公務人員 3% 的 2 倍以上,也就是約 6% 以上。

黃水可表示,今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不錯,整體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 7、10 奈米產品,7 奈米主要是晶圓代工龍頭已經開始導入並即將量產,而 10 奈米則是東北亞客戶採用。

另外,他也認為,去年下半年手機產業持續調整庫存,預期調整已經差不多,預期今年消化速度將比去年快。

黃水可強調,今年是精測變化較大的一年,除既有 AP 產品外,精測也將觸角延伸到其他非 AP 領域,希望可以擴展營運動能,此部分若今年順利出貨,將有助今年整體表現。

但對全年而言,黃水可仍樂觀看待,尤其是 5G 時代來臨,硬體廠將持續開出新規格,測試時間也會拉長,此舉有助精測營運,且先進製程的測試條件更為嚴苛,也有助精測營運,而未來幾年半導體仍將是主要成長產業,精測身處此產業中,將可望ˊ不受惠。

資本支出方面,精測預期今年將達 10 億元,較去年 8 億元成長,今年 10 億元當中,將有 4.5 億元用於興建營運總部的初期成本,5.5 億元用在機器設備相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