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慣「預測地震」變成恐嚇 主播怒斥:想紅也不用這樣

▲主播王軍凱呼籲大眾別被「預測地震」影響情緒。(圖/台視 , 2018.2.8)
▲主播王軍凱呼籲大眾別被「預測地震」影響情緒。(圖/台視 , 2018.2.8)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花蓮在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回憶起當晚,台視氣象主播王軍凱聽到手機傳來地震警報聲響後,第一時間是先關心小孩有沒有被嚇醒,好在他們睡得很熟,沒被這強震嚇到;身為氣象主播的他,在地震後立刻上氣象局網站看資料,隔天趁著送兒女上安親班時,機會教育有關地震的成因與其嚴重性,他說:「雖然孩子在防災科學教育館體驗過地震模擬狀況,但感覺他們玩的很開心,對地震還是懵懵懂懂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觀眾都會詢問王軍凱氣象方面的問題,但他表示,自己掌握多少就說多少,相當謙虛。不過他在自己粉絲團裡毫不諱言:「有些人利用預測地震來恐嚇大眾、甚至募款的行為,非常不以為然!」更語氣堅毅說:「大家面對地震要用科學根據看事情,不要聽信謠言自己嚇自己。」同時他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呼籲民眾不要被恐懼「情緒勒索」,希望大家可以「導正視聽」,認為善意提醒用意是好的,但不樂見製造無謂的恐慌,也覺得不必靠這種方式來「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