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希望城市願景 李允傑:嘉義市民厭倦派系恩怨老戲碼

▲李允傑說明他參選市長的初衷就是「改變嘉義拚經濟」。(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8)
▲李允傑說明他參選市長的初衷就是「改變嘉義拚經濟」。(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8)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參選人李允傑,5日上午至國民黨中央開協調會,並針對嘉義市長提名機制,向黨中央建議,何妨以嘉義做為示範的櫥窗,辦一場公平、公正、透明的全民調,讓所有參選人參與整個過程,包括電話樣本的抽樣、 問卷題目的設計、派員監聽等,以去除對民調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允傑並在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時強調,他不是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他只是一個清寒出身的攤販之子,但是令他驕傲的是,他的母親得過兩次嘉義市模範母親,他們家得到模範家庭的殊榮;基於長期教育與專業訓練的要求,他是目前唯一提出完整市政藍圖的候選人,他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市民;對得起自己的專業與理想!

李允傑表示,他自首度表態參選以來,已經超過八個月的時間,這八個月來幾乎嘉義市所有的重要路口、大街小巷都能看見他的身影,有些路口他甚至拜票三遍以上,向他揮手比讚的嘉義市民愈來愈多,他與志工團隊一步一腳印,所發出的名片超過14萬張,握過的手超過10萬人次,而且現在大部分的嘉義市民都知道有一位年輕的博士、前青輔會主委參選嘉義市長。

李允傑說,在他走訪基層的過程中,得到的民意顯示,嘉義市民真的已經厭倦了派系恩怨的老戲碼,嘉義市民期待能有個清新、年輕的候選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這「讓少年仔出來」是真實存在於嘉義市民心中的。

李允傑強調,他參選市長的初衷非常簡單,就是「改變嘉義拚經濟」,三十年來他不斷聽到嘉義人有一個共同的心聲「嘉義市相對於其他城市,一直沒有明顯的進步」,嘉義市人口持續外流,2016年8月嘉義市民口甚至掉落關鍵的27萬人以下,出現死亡交叉,使得嘉義市議員席位將少一席。且嘉義市缺乏就業機會,留不住年輕人,嘉義人想要改變,可望迎頭趕上的心情,與日俱增,因此,他的參選,是要進行一場運動,他稱之為「希望城市」運動,他要用創新活力,改變嘉義,要打造一個進步發展的嘉義,而所提出的市政願景,第一條就是要打造嘉義成為「雲嘉南美食觀光商業中心」和「科技服務業中心」。

李允傑提出願景,嘉義民間的美食觀光產業充滿創意與活力,市政府應建立平台,與民間協會資源整合,攜手合作,以公私協力的精神幫助業者建立品牌,行銷全世界,吸引觀光客到嘉義市來消費,帶動嘉義市的整體商機;其次,嘉義北有中科;南有南科,可以利用嘉義市中小企業與服務業發達的優勢,提供建立科技服務業聚落與研發中心,提供科技製造業相關周邊零件、運籌物流、資訊軟體與人才培訓等服務,帶動更多得就業創業機會,讓嘉義的年輕人返嘉,回到父母親的身邊工作,是嘉義鄉親的共同心願;也是他參選嘉義市長的初衷。

李允傑再度強調,現在媒體對於嘉義市長選舉的報導,都還停留在派系鬥爭、參選人恩怨,對於嘉義市民所共同關心的重大發展問題顯然忽略,所以他要特別呼籲國民黨中央,建立初選的民主典範,應該要舉辦「市政發表會或市政辯論」,提出嘉義市未來發展的願景與政策規劃,用民主制度良性競爭超越派系的恩怨情仇,爭取更多中間選民與青年選票,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2018新思維、新作為,才有新生再起的國民黨,才有2020重返執政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