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新式國軍口糧 發放災民及救災人員食用

▲總統蔡英文8日二度赴花蓮震災現場勘災,除了慰問災民,也向救難人員致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總統蔡英文8日二度赴花蓮震災現場勘災,除了慰問災民,也向救難人員致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記者呂炯昌/連線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築物倒塌,截至8日晚間已知10死、270傷,仍有7人失聯。為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國軍8日晚間仍持續搜救工作,並發放新式口糧給救災官兵與災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第二作戰區8日仍納編6、8、10軍團及航特部等支援部隊,採3梯次輪帶方式,編組救災官兵持續作業。截至1800 時止,計投入486員官兵,另傾卸車、挖土機、生命探測器、偵搜球、沐浴機等各式車輛、機具及應援裝備,配合警、消單位作業,協助災區執行救援與災民收容工作。

國防部表示,目前軍方大型重機具已進入災區待命執行障礙物清除及搜救空間開闢等,另架設野戰人員沐浴機,發送新式口糧及軍毯,提供災民及救災人員使用。 後續仍秉持「救災就是作戰」精神,持續救援工作,期能及早尋獲失聯、受困民眾;也提醒各救災部隊須注意官兵安全、保暖,並要求妥善規劃後勤支援、膳食、飲水補給等勤務。

蔡英文總統8日下午再度抵達花蓮,在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及國防部長馮世寬德陪同下,前往收容中心關切花蓮地震目前接受安置民眾生活狀況、最新救災進度,蔡英文在與災民一起用餐後,晚間也將夜宿花蓮。

▲ 國軍新式野戰口糧與加熱式餐盒展示。(圖/記者陳明安攝)

▲國軍新式野戰口糧與加熱式餐盒展示。(圖/記者陳明安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