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金狗年 銀行贈送限量發財水 事先進金庫吸財氣

▲銀行水可聚財?為迎接金狗年,銀行發送限量發財水、發財金,而且還事先送進金庫吸財氣。(圖/記者顏真真攝 )
▲銀行水可聚財?為迎接金狗年,銀行發送限量發財水、發財金,而且還事先送進金庫吸財氣。(圖/記者顏真真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年節將近,多數民眾習慣在年關前除舊布新,希望為自己及家人在新的一年帶來好財運,而銀行舊稱「錢莊」,民間習俗中認為銀行有聚財的象徵,因此,很多民眾在年節前會到銀行大廳飲水機取水,再帶回家擺放增財氣,但現在不用麻煩了,包括台新、永豐、渣打、元大、台北富邦、凱基、華南等銀行都在年節前後提供限量發財水、開運水及發財金等,甚至還先擺進銀行金庫吸收財氣,要讓客戶新年財運旺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銀行今年就特別準備2萬6888瓶「開運水」與1萬6888份「發財金」,要贈送給客戶。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台新銀行在過年前為客戶準備開運水、發財金的傳統廣受好評,今年也特別選在吉日吉時將開運水放置到金庫,吸取金庫的「財氣」,瓶蓋還特別以紅底的「發」字象徵發財。

此外,史筱平提醒,開運水可放置於家中財位,在48天後喝掉,意寓為時時發,也可以清洗招財物件或倒在有土的盆栽,象徵財水不外流。另外,台新銀行準備的發財金是經過北港朝天宮或金山財神廟誦經祈福、過爐加持,民眾可放在自己的皮包、保險箱當中保持好財運。

永豐銀行則自下周一(12)日連續3個營業日,在全台127家分行每日發送限量春節三寶迎財水、旺年糖與春聯,永豐銀行表示,今年共準備逾3萬瓶以上迎財水,均預先放入銀行金庫吸收財氣,客戶領取後可置於辦公室或家中的合適財位,不過,迎財水每日、每分行限量88瓶。

除迎財水轉動財源外,永豐銀行也準備旺年糖助推財運到來,包裝上分別有「財」、「富」、「永」、「豐」等字搭配祥犬圖樣,象徵「祥狗推錢,財源滾滾」之意。

元大銀行也在農曆過年前限量贈送發財水。元大銀行理財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吳素慧表示,在華人傳統習俗中,水代表「財」,銀行是民眾金錢往來的地方,又象徵「聚財」,因此往往於春節過年前夕,分行都會特別準備發財水,今年還舉辦瑞狗迎春花布米財富管理專案,凡符合專案資格者,即可再獲得限量的「發財米」禮盒,就是要讓客戶在金狗年一路發發。

滙豐銀行同樣今年也再度推出迎財水,於各分行發送給客戶添福納財,全台共備有3萬8888瓶,每人限領1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外,為讓客戶開年就有好彩頭,台北富邦銀行自2月21日開工日起,全台127家分行免費贈送來行辦理業務客戶「汪年Lucky發財水」1瓶,全台限量2萬8888瓶,送完為止。

渣打銀行也在全台各分行特別準備限量1萬6888瓶發財水致贈客戶,讓客戶在新年開春率先贏得好彩頭。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渣打銀行期望成為客戶的「生財庫」,也歡迎客戶至渣打銀行各分行沾財氣,在親臨各分行辦理各項業務的同時,領取限時限量發送的新年應景發財水,讓客戶在新的一年財運旺、福氣滿滿。

華南銀行除了每年都有紅包袋以及春聯送給到櫃檯辦理業務的客戶,今年特別在農曆除夕前3天(2月12日、2月13日、2月14日)準備狗年開運「發財金」,這3天到華南銀行各分行理財櫃檯就可以領到,每天限量88個,取諧音要讓理財客戶在新的一年「發發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