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冷雞雞」是真的! 那話兒入冬就縮水1/3

▲天寒地凍「冷雞雞」,做愛也得特別留意保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天寒地凍「冷雞雞」,做愛也得特別留意保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寒流發威,氣溫下探「冷雞雞」小弟弟也彷彿瞬間縮水,感覺掏不到東西,泌尿科醫師表示,這不是錯覺,就外觀比例而言,比起夏天,男性未勃前的尺寸經不起寒流冷風一吹,真的縮很大,最多可差到3分之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男性都有經驗,隨著氣溫每往下探一度,小弟弟也感覺跟著縮水一點,假若陰毛太過野性濃密,有時一覺醒來,帶著睡意小便時,總感覺怎麼左掏、右掏就是掏不到東西,猛然驚醒。

天熱、天冷那話兒大小不一樣,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其實再正常不過,因為男人的小弟弟也會熱脹冷縮,血管收縮血流減,加上身體減少散熱面積,從包皮到陰囊,下體的外觀比例,冬天平均會縮水快到15至30%。

陳煜說,但只要暖機充分,原本因為包皮、陰莖、陰囊「縮」成一團,好似短一截的現象,在勃起之後自然會恢復本來面目;值得注意的是,天冷縮水的不只是外觀而已,國外研究發現,冬天日照時間短,男性荷爾蒙相對春夏低,連帶影響慾望、生育率下降。

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也說,這一波寒流一來,診間至少有一半病患直呼凍未條,因為血管收縮充血量少,這些原本勃起功能狀況就不佳的病患平常只要半顆藥就夠,現在得增量一顆才夠力。

天氣冷光想到脫衣服困難,也是影響男女在冬天性趣缺缺的主因。即使只脫褲子,陳煜指出,少了視覺、觸覺以及費洛蒙等感官各方面的刺激,也只會減少性興奮程度。

陳煜提醒,天冷做愛也要格外小心,尤其有高血壓、慢性病或年紀稍長者,如果環境不夠保暖,對男性心臟負荷加重,可能增加因性行為太過激烈而引發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