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擔憂利率上升 道瓊再暴跌1033點 五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強勁,不足以壓抑對利率上升的緊張,美國股市週四再度暴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盤狂跌 1033 點,為過去五天來,第三次大跌逾 500 點。儘管週四大跌,道瓊仍守於週二所創本週低點 23778.74 之上。

但 S&P 500 大跌逾 100 點,創新本週低點,跌破 100 日移動平均線與 2600 點二大關卡。這是過去五天,S&P 500 第三次跌幅逾 2%。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032.89 點或 4.15% 至 23860.46。

Nasdaq 指數收低 274.82 點或 3.90% 至 6777.16。

S&P 500 指數收低 100.66 點或 3.75% 至 2851.0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53.84 點或 4.23% 至 1218.66。

分析師說,股市目前的焦點在利率走高。基本面當可推升股市上漲,但上漲過程可能較過去幾年更為震盪。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週四上升至 2.88%,而後回檔至 2.848%,仍守於數年高點。美國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至 22.1 萬人,創 45 年低點,前一週為 23 萬人。該數據公布後,殖利率走高。

週三,殖利率上升,使得道瓊創下自 2015 年 8 月以來最大單日反轉走勢。

分析師說,股市最大的消息,在於持續上升的債券殖利率。10 年期債券殖利率關卡在 3.05%,若突破 3.05%,將突破下降趨勢線,顯示殖利率將長期走高。

由於美國就業報告較預期強勁,促使利率走高,上週道瓊與 S&P 500 創下二年來最大單週跌幅。週一,華爾街跌勢動能擴大,道瓊重挫 1175 點。

週二,道瓊波動範圍達 1167.5 點,終場收高 567 點。但週三,主要指數再度收低,未能守住盤中的漲幅。

但分析師說,股市這波回檔僅屬技術性回檔。由於股價已高,需要整理。同時,信用情況仍佳,可供投資的資金仍多。未來幾週,股市若回檔,將是長期買進的機會,而非賣出的理由。

本財報季表現強勁。週四上午為止,已公布財報的 S&P 500 企業中,78% 獲利優於預期。

分析師說,預期今年企業獲利將依舊強勁,因稅改法案將使得企業獲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