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古鑑今!股市正式盤整 接下來就是這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P 500 週四正式進入盤整格局,較 1 月觸及的紀錄高點下跌超過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這只是一個普通的修正,那回顧歷史,我們就要迎接未來 4 個月的痛苦,倘若跌勢邁入熊市 (跌幅到 20%),照歷史來說,恐怕要耗上 22 個月才會再重返高點了。

高盛全球股市策略長 Peter Oppenheimer 在上個月 29 日的報告指出,「牛市修正 4 個月的平均是 13%,花 4 個月就可以恢復。」

根據報告,倘若 S&P 自記錄高點 (2298 以上) 下跌 20% 以上,即進入熊市,而熊市平均修正幅度到 30%。

上週美股下挫已經讓 S&P 500 進入 2 年來首次修正,但股市仍維持牛市上行趨勢,為史上第二長期牛市。

下表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S&P 500 修正和熊市的狀況列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