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銀行發財水怎麼用? 專家建議遵守這3大原則

▲2018戊戌狗年,領到銀行發財水該怎麼用?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建議遵守3大原則。(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2018戊戌狗年,領到銀行發財水該怎麼用?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建議遵守3大原則。(圖/台北富邦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春金狗年即將到來,銀行也開始發送限量發財水,但民眾拿到後,該怎麼使用才能招財呢?易經財經專家、中華生活易術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陶文表示,今年發財水擺放時間與過去「七七四十九天」大不相同,建議不要擺太久,除夕當日先喝掉一半,擺放位置要根據自己行業有所不同,股票投資等偏財類投資人可擺放在西北方「偏財位」,可發得更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文建議,今年使用發財水開運發大財,要遵守3大原則。首先,去年是丁酉年,財氣長,所以去年的發財水擺放七七四十九天。但今年是戊戌年,財氣不明顯,發財「要快一點」,因此,發財水不能擺太久,建議除夕當日就要喝掉一半,或是可以放在飯鍋裡煮飯煮湯,另外一半則可放在噴霧器中在家中噴灑,讓家中充滿財氣。

第二,陶文指出,今年要向自家4大方位銀行分行據點,各索取一瓶發財水。而發財水的擺放方位,要根據自己的行業不同,例如從事業務性質的民眾,發財水可放在正南方,非業務特質的普通上班族擺放在東南方、求存錢。至於股票投資等偏財類型的投資人則要擺放在西北方「偏財位」,可以發得更快。

第三,由於今年財氣不長,建議發財水不要只拿一次,銀行初六開張可以再去拿,銀行應該也不會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