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電競+挖礦需求 輝達營收、營業利益雙超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除了加密貨幣挖礦外,輝達 Nvidia (NVDA-US) 也同樣供應市場顯示卡 GPU。這也促使了其營收及營業利潤再次超出了分析師預期,股價週四 (8 日) 收盤下跌 4.93%,但盤後 (財報後) 是大漲了 7.53% 來到 233.90,點亮了美股「黑色星期四」的一盞燈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達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輝達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輝達 NVDA 至 2018 年 1 月 28 日第 4 季財報顯示:

- 營收 YoY 成長了 34% 至 29.1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26.9 億美元。

-EPS 為 1.78 美元,高於預期的 1.17 美元。 -GPU 整體營收貢獻為 24.6 億美元,YoY 成長 33%。 (競爭者超微 AMD (AMD-US) 營收為 14.8 億美元)

新款 Pascal GeForce 遊戲顯示卡帶動了銷售,財務長 Colette Kress 提道,因加密貨幣挖礦者大量購買顯示卡,使一般電玩玩家無法取得穩定貨源。執行長黃仁勳認為這股未滿足的需求會在今年第 1 季被滿足,也提高了這季的營收預估。

Stifel Financial 分析師 Kevin Cassidy 提道,輝達降低了對挖礦的依賴,認識到了挖礦需求量波動較大,但電玩消費群才是穩定成長的根本。

輝達 NVDA 2017 年全年財報顯示:

- 全年營收為 97.1 億美元,YoY 成長 41%。 - 遊戲事業群營收佔 17.4 億美元。 - 數據中心營收為 6.06 億美元,YoY 成長 105%。 - 汽車事業群營收為 1.32 億美元,YoY 成長為 3%。

- 因美國稅改,導致一次性稅款 1.33 億美元,未來稅率為 12% 上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